中文版 | ENGLISH
网站首页
组长风采
研究方向
研究队伍
课题项目
学术成果
科研条件
招生招聘
联系我们
我组召开一年一度组内培训会
时间:2021-09-26    栏目:新闻动态

  9月25日,我组召开一年一度的组内培训交流会。此次交流会分为四个部分,首先由宁思阳做“执行力和团队文化建设”的报告,内容包括如何提升个人执行力、团队建设和学会感恩。报告采用讲解和生动的视频相结合的方式,代入感好,每一项内容都让大家产生共鸣,报告后大家畅所欲言,纷纷表示要带着感恩之情努力工作,发挥高效执行力,为团队的美好建设共同努力。第二部分是安全员陆洪斌做的“实验室安全管理”报告,带领大家一起学习所内和组内安全管理制度,实验室安全风险辨识和应急处置方案,并通过典型案例的讲解让大家对实验安全有了更全面的认识。培训第三项是由博士生张月讲的“如何记好实验记录” ,从实验记录规范、如何记、记什么以及常见书写错误等方面做了详细的讲解。最后,组长赵宗保研究员首先传达了中科院对科研工作的新思路新要求,要求我们科研人员作为“国家队”、“国家人”,必须心系“国家事”、肩扛“国家责”!然后指出了组内实验工作和日常管理工作中的不足并提出改进办法。

  这次培训会让大家特别是新进组的成员收获很多,对今后的工作学习有着很大的指导意义,这将会促进我组高效利用资源,高质量地完成科研和人才培养任务。(文/宁思阳 图/王雪颖 褚亚东)




您是到访的第   位访客

Copyright ©  中国科学院大连化学物理所 生物技术研究部1816组  版权所有.  All Rights Reserved.  
联系电话:0411-84379066  传真:0411-84379211  网站维护:宁思阳 ningsy@dicp.ac.cn